summertime

虫铁虫‖ breathless(一)‖花吐症

※初次尝试小连载!
※非常ooc
※有一点铁椒
※小学生文笔,过于少女的描写


“Dummy,咖啡。”

尾音掷下等了许久也没听见磨碎咖啡豆加上热水冲泡后醇厚而熟悉的味道,Tony皱眉,半是不爽半是疑惑地从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据里抬起头。Dummy正可怜兮兮地不停按着咖啡机的启动按钮,而咖啡机里却空荡荡的、连一颗咖啡豆都没有。Tony这才想起来前天在Pepper的威压和Peter的撒娇的双重夹击下他把那些价值不菲的咖啡豆——包括他以前偷偷藏起来的存货——全都交给了Pepper,而对方在再三嘱咐他要按时吃饭睡觉少喝咖啡把Peter留下来“好好看着那个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老大爷”后仍旧一脸担忧地蹬着高跟鞋离开了工作室,她还有一场重要的会议要开,疲惫写满了她拉长的背影,以及她的心头。

于是Tony心底第N+1次泛起对Pepper的愧疚。他这次真的下定决心会像个正常退休老大爷那样生活,晨跑锻炼,在Peter的安排下按时吃有营养的食物,偶尔工作,不喝酒和咖啡,十点之前睡觉,如果能把那些充满了浑浊梦境的东西叫作睡眠的话,每天八小时以上。这也是Peter要求的,“Mr.Stark必须有充足的睡眠”,那个孩子一脸委屈语气却非常坚定,完全不顾自己“天啊我早就不是要长身体的青少年了,八个小时足够我三天睡”的抗议。

他自认为过上了真正的养老生活,不必担心今天哪支企图占领地球的外星舰队会开着飞船过来轰炸纽约,也不必担心谁会在他背后坚决、狠厉地给他一刀——那可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好吧,也许没那么久,可人们都有迅速将痛苦回忆埋藏起来的能力,以免某天回想起来,挖出来的是刚长好的嫩肉以及撕心裂肺的疼痛。

——他瞟了一眼屏幕右上方的时间。加粗闪烁的数字提醒他已是深夜,工作室内外都填满了属于这个夜晚的宁静,他看不见外面的天空,但他知道就连繁华的NY也会在这个时刻稍作喘息小憩一会儿。他咂咂嘴,并没有饥饿感,反而大脑因为连续工作而感到亢奋,精神无比集中。他坐在扶手椅上转了一个圈儿,简直想要举臂高呼”久违的通宵,我爱你”,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手头的工作说少不少说多不多,他正好可以在日出之前做完还能躺在床上假装自己“睡了足足八小时”。

在起身的一刹那,他突然想起来Peter那个孩子今天神神秘秘的,意外地一天没有联系他。应该是去和女朋友约会了吧,他想着,嘴角勾了起来。




“Mr.Stark?”

兀自在实验室门口处响起的熟悉声音加上尾音上挑的称呼让Tony眉心一跳,差点没把还冒着火星的小型焊枪再次烙到金属板上,他轻咳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语调显得正常,谁知道一出声是让自己都吓一跳的嘶哑。
“Peter?这么晚?”

镇定,镇定,Tony Stark。
这个孩子比Pepper发火的时候温柔多了,不要眼神接触,嗯,保持镇静。
他听见男孩几乎细不可闻的呼吸声,衣料摩擦墙壁发出的沙沙声,这个孩子为什么要靠着墙坐着?Tony咬着唇,眼神不自主地往男孩的方向瞟,却什么也没有看见。

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火星迸出的刺刺声在沉默里被无限放大、扩散,令人焦灼又无奈。

最终年长的开了口。
“Peter,这么晚了。在楼上住下吧。”

“今晚就不啦,Mr.Stark。May姨明早看不到我会很着急的。”

意料之外的回答。

“那就,明天见啦,Mr.Stark。”

……好。Tony张了张口。看着那个红色身影轻巧地、像是健美的豹子踏过大地一样地、消失在他视线里。不过豹子可不能从几百米的大楼顶部像他那样从容地到达地面还顺便揍翻一个坏蛋。Tony这样想着,勾起了嘴角。
他走回实验台前,第一缕曙光透过大楼的玻璃映在他眼睛里,使他不得不眯起眼睛。他没头没脑地想到,那个少年如果逆着这样的阳光向他走过来的话,他会是什么表情。

他突然感觉到无比困倦,在他倒在床上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他看见一片朦胧而灿烂到令他目眩的金黄色,绵延到他视线所能及的更远处。
Tony无意识地咕哝了一声,贴心的Dummy帮他掖好了被角,实验室的灯光在那一瞬间暗下来,只有一盏小红灯在焦急而微弱地闪烁。

tbc.
我要评论夸夸我催催我我再写后续嘛(打滚
请大家随意猜测小虫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我会按照某个猜测的走向来写!!!!!

评论(26)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ia | Powered by LOFTER